close

在家全職帶小孩5年多了,從大約老大出生第二年開始接觸了很多facebbook上的媽媽社團,包括二手買賣的啦、純聊天分享的啦等等,

一開始覺得早點知道這些社團就好了,因為很多小孩階段性的用品都有品質看起來不錯的二手品,感覺自己都買新的浪費了不少錢,

自己也很積極的回答一些團裡的問題或是出清自己的二手或用不到的新品。

但這樣的熱情大約燃燒了一年多兩年吧,漸漸很懶去po要賣的東西,也比較少去回黎問題,因為有的人不爬文,明明可能文還沒有沉下去,又提出同樣的問題,真的很懶得回答。尤其是有時根本就是立即帶小孩看醫生就對了,還花時間拍照po照片上來問人?!雖說團裡可能有同樣經驗的媽媽,但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呀,有時間po文不如趕快帶小孩去看醫生!(因為有的照片看到就蠻嚴重的,然後po文者還要加什麼心疼啦、心急啦之類的)

然後到今年,買賣的幾乎我都退團了,還剩下團購的,因為有時有團童書或吃的還不錯,純聊天分享的剩一個,本來是在參加大的地區社團,也因為團主講話跟處理問題的態度實在是不能苟同,所以就退團了。

但最近又因為自己貪小便宜的師奶仔個性,去參加了一個本來想說以後都不會再去的媽媽(下面稱呼Y媽)出清會。怎麼說呢,這位Y媽呢,感覺就是不去她的出清會,不買她的東西,她就把我退團跟刪了facebook好友了!我第一次去買了1000多,第二次也差不多,但大都是買跟她聯合出清的媽媽的東西,第三次呢,先在團裡看到小夜燈本來說留一個給我,但後來因為家人送來一個,我就在出清會前取消,而且是Y媽自己說可取消的,但自從這次沒去後,她就刪我好友也踢我出團囉!不過這也無所謂啦,因為也感覺她真的蠻勢利的,每次看她PO文稱讚或她稱為好友的,都是自己開店的媽媽,就是所謂比較有錢的吧!我就是要精打細算的窮主婦,所以不來往也好,省錢又省精力去跟她交陪!

但事隔可能有1、2年了吧,這次會去是從另一個FACEBOOK好友裡看到她這次的出清會有我想買很久的小烤箱跟烘焙用品!所以就帶著小的去囉!當然我花200大洋買到的小烤箱覺得物超所值,小孩也拿到不用錢的撲克牌之類的,花了1000買了一堆東西算是很OK的!但我想543的是,一進門第一句是:「好久不見,你變胖了!」嗯,好吧,就當你直接吧,但其實體重跟上次來差不多!

最不爽時.到我結帳時,小孩想去洗手間,我說:「不好意思,可以借一下洗手間嗎?」她說:「呀,下次要在樓下去好洗手間再來啦」雖然最後還是借我洗手間,但真的很不舒服!我也有來之前叫小孩去洗手間的,但小孩要再去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你辦出清會又沒有說不能帶小孩,就算小孩不去,大人難道也不用上洗手間嗎?有的媽媽是從早上11點開始就留到1點,真的沒有一個人想去洗手間?完全就是差別待遇啦,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雖然買得超值,但真的不會再去了,實在是破壞了好心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